脸蛋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脸蛋的烦恼

  爱美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张漂亮的脸蛋,我也不例外。上帝对我似乎格外开恩,给了我一张可爱的脸蛋。
  每天早上,我都要对着镜子照一照,看看自己可爱的脸蛋:圆圆的脸庞,肉鼓鼓的,长长的睫毛下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只小巧玲珑的鼻子嵌在一张唇红齿白的樱桃小嘴上方,像个洋娃娃。 
  这么可爱的脸,当然会人见人爱。有一天,做早操时,体育老师看见我,不由自主地走过来,摸摸我的头说:“你长得好可爱哟!”接着俯下身子轻声问我,“叫什么名字?”“陶杰!”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这时,其他几个班的老师都把目光集中到我的身上,只见他们边笑边指着我对我的班主任说:“你们班那个小男孩长得真可爱!”这下子,把周围一大片同学的目光都引到了我身上。我只觉得脸一阵阵发热,好像有一股热流一直涌到脸上。此时,我既害羞,又自豪。这不,我这小帅哥就在学校出名了。
  从此,我就备受同学们的“喜爱”。一下课,“厚皮”陈奕男就伸手摸我的脸,一边摸还一边说:“真舒服,比剥了皮的荔枝还润滑。”
  我把他的手推开,谁知我刚躲过了这双手,又从背后伸出了一双手。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乌鸦嘴”黄灿。我只好和气地跟他们说:“请你们不要摸我的脸好吗?”黄灿开口道:“咳,别这么小气嘛,谁叫你长得那么可爱!摸一摸又何妨!”陈奕男附和道:“你的脸蛋细皮嫩肉的,摸上去可真舒服。”看到他们这样拿我寻开心,我生气地说:“要是我摸你的脸,你会怎样?”嘿,“厚皮”居然把脸伸过来,“让你摸,我们的脸才没有你的那么可爱呢。”
  像这样的事每天不知要发生几回。最可恶的是,冬天,不时会有一双冰冷冰冷的手冷不防地从身后“偷袭”我热乎乎的脸蛋;夏天,也总会有一双双湿漉漉的手不时地“骚扰”我。
  我再也忍耐不住了,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利用晨会课特意为我公布了一条“法律”:“不要侵犯人权,‘可爱’也是私人权益。”这回我可松了口气。
  谁知,一下课,“厚皮”陈奕男还来摸我的脸,我转身想告诉老师,他拉着我的手说:“我的帅哥,我求求你,放我一马吧,我以后不摸了。”看到他那可怜相,我只好原谅了他。
  没过几天,老师公布的“法律”渐渐成了一纸空文,同学们也是照摸不误,我的脸皮也仿佛被摸“厚”了。我不想为了这件小事常常麻烦老师,也不想为了这件小事毁了同学间的友谊。唉,可爱的脸蛋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