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
    在成长的岁月中,我一直有许多烦恼,其中我最不喜欢之一是这一头短发。
    小时候,大人们看到我那头长发不免都夸赞一番:“这小孩的头发又黑又直真漂亮!”我便心里像喝了蜜似的十分甜蜜。可是好景不长,我渐渐踏向小学的大门。妈妈和爸爸决定领我去剪发。不久这个坏透了的消息传到了我的耳朵里,“不嘛,不嘛,我不要去。”我拉着妈妈的手不住的摇,一切都无济于事。路上我不舍得摸了摸头发,它细腻又柔软。时间老人似乎粗心了,不到三分钟,我和妈妈便来到了理发店。我极不情愿地坐上椅子,理发师似乎有魔法似的手拿着剪刀挥舞两下那束和我朝夕相处的头发便躺在了理发师手中。我恋恋不舍的望了它一眼,便与妈妈走出了理发店。
    一直到现在我常常被人当小小子,当然也有不少流言蜚语随之而来。私下,我跟妈妈商量:“能不能让我留长发?”妈妈总是一句话“大了再留”。
    长大我才明白妈妈为何不让我留长发。一是太麻烦没时间。二是需要营养,剪掉头发会省下营养。
    烦恼就像一次锻炼,经历过锻炼,才会一步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