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成长记_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绿豆成长记_800字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多云

  孵绿豆

  放学了,我飞快地放下书包,跑进厨房,拿了几颗绿豆出来,因为今天我要孵绿豆!

  我先拿了一个透明杯,再在杯子里倒了半杯水,然后将这些绿豆小心翼翼地放进水里。这些绿豆非常饱满,圆滚滚的,像一颗颗翠绿的翡翠。好啦,大功告成,看看晚上会怎么样?

  晚上,等我再去看的时候,那景象让我大吃一惊,有些绿豆居然裂了开来,还有的已抽出了一点点小尖,有的则看起来马上就要“啪”的一声裂开似的,我兴奋极了!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多云

  绿豆发芽了

  今天,我一大早起来看这几颗可爱的绿豆。

  哇塞!昨天那又圆又胖的绿豆,已经脱下了它那漂亮的翠绿色的外衣,露出了它那米白色的身体,就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而且绿豆的小芽已经长到一厘米左右了,真是生长神速啊!

  我把这些绿豆换了一盆干净的清水,保持绿豆的清洁。

  睡一个好觉,我的小绿豆们。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中雨

  豆芽变色了

  放学回家,我扔下书包,跑进厨房拿了一杯水,奔向桌上的绿豆芽。

  我忽然发现有两三颗绿豆的豆皮居然微微泛紫,这是为什么呢?我以前根本就没有看见过这样的绿豆芽,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另外,我的绿豆芽已经足有两厘米高了。

  然后,我将倒好的水给绿豆芽洗个澡。奶奶说,绿豆芽爱干净,特别喜欢洗澡,记得一天要洗三次哦!我准备大显身手——给绿豆芽洗澡。我轻轻地倒了一点水在绿豆芽身上,让他们享受淋浴的舒适。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中雨

  长叶了

  天才蒙蒙亮,我就起来了,轻手轻脚地去看我的绿豆芽。

  昨天,我的绿豆芽还是一条可爱的“小蛇”,今天,绿豆芽已经长出了两只淡绿色的“小耳朵”——这就是绿豆的小叶子啊!

  绿豆芽的豆从微微泛紫变成了满身的紫色,让我大吃一惊。绿豆芽的根也长了不少,从之前的两到三厘米长的根到了四厘米多了,原来绿豆芽一夜之间长得这么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