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800字 成长的回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800字 成长的回忆

  成长的回忆就像一杯美味的咖啡,有甜,有苦,虽然喝进嘴里但却不舍得咽下去。

  我从小开始学习奥数至今,参加了许多比赛,也取得过几次好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更多的是付出的汗水和一次次的失败,一起来看下我的故事吧。

  三年级的时候,我为了备考一个奥数杯赛刻苦努力,每天都要做好多习题,几乎天天都是10点后才睡觉。到了初赛的当天,拿到试卷后我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但随着一道道试题的解答,我逐渐进入了考试状态,并最终顺利地通过了初赛,爸爸妈妈都很为我骄傲,也鼓励我要好好的备战决赛。我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决赛中考出好成绩。于是我就更加认真地备考。但决赛的题目难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再加之做不出题目后的紧张,我没有能发挥自己的水平,虽然最终也拿到一个安慰性的优胜奖,但我知道我考砸了。

  我真的好难过,自己辛勤的付出只换来了这样的结果,难道我真的不是学奥数的料?我犹豫了,也动摇了,是否应该放弃呢?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她亲切对我说:“学习奥数7分靠天赋,3分靠技巧,剩下的90分和做所有事一样靠认真的态度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你不是奥数天才,但只要肯努力一样能取得好成绩,但如果你选择放弃,那么终将一事无成。”“对!我不能放弃!我也不怕失败!”我对自己说。于是我加倍努力的投入到奥数的学习中,首先从基础部分下手,确保基础题的成功率;进而开阔自己的眼界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题目,并参考历届奥数比赛的题型,不断地刷题纠错。通过几个月的努力,我对自己的解题能力更有自信。恰好此时又将面对一次杯赛的机会,于是我针对该项赛事已往试题的类型有针对性的复习,认真准备,果然当天的考题很多都是我复习过的类型,使我解题时能得心应手,除了个别的难题外,基本都能做出,最终的结果也如我所料,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次的比赛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可能不是奥数的天才,但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认真的态度我一样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奥数如此做其他事也是一样,我相信世间的难事,也会害怕面对“努力”和“认真”。只要能做到这两点,我可以自信的面对一切困难。这也是我在这段时间里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可以令我终身受益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