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_寒假中的烦恼之爸妈请听一下女儿的心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寒假_寒假中的烦恼之爸妈请听一下女儿的心声

  “女儿,该上课去了!”

  “哎——知道了,我马上就去了。”

  每个孩子都向往一个自由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我也一样。

  终于放假了,我高兴极了,原本想好好休息一下的,但又被爸妈的决定给打破了计划,我失望至极。

  爸妈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女儿的感受呢!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但是女儿也想要有自己的小天地去做自己的事。

  每当别的孩子都在外面和自己的朋友嬉戏玩耍时,我却要去补课,而且一补就是一天,根本就没有休息,除了晚上睡觉,而我每次跟你们讲的时候,你们都说如果你长大想轻松的话,那就要现在努力。其实,我也知道这个道理,我也很愿意去补课,但是你们根本就没有给我一点休息时间,哪怕一分钟也好,根本没有。

  每当别的孩子可以和父母一起出去玩的时候,而我却不行。爸妈你们又没有想到女儿的感受。我也想出去散散心,哪怕就去小区里的那一个小花园锻炼锻炼,也没有。

  ……

  爸妈,我希望你们能坐下来,好好地听一下女儿的心声。

  我能有今天的好成绩,也是有你们的功劳。谢谢你们平时对我的严厉教诲,才拥有现在的我,但在这同时,我也想跟你们说:爸妈,请你们站在女儿的角度想一想女儿的感受,我希望你们可以带我出去散散心,不要给我报太多的辅导班,让我像别的孩子一样能和自己的伙伴一起去玩耍,请你们也让我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了解一些新的事物,这也许会使我变得更优秀。

  相信每个和我一样的孩子们都会有这样一个心声,请让我们一起用言语来融化父母心中的对我们的观念,不是只有不停地补课才会让我们优秀,而是在补课的同时,也要给孩子们一些自己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