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烦恼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每次唱起这首歌,心里总是别有一番滋味。
    我也是一个小小少年,可我为什么却有了很多的烦恼……
    学习上很粗心,这是我最大的烦恼,每次考试,我把试卷做完了,我总是觉得自己是非常认真地检查好了,可是等到考卷发下来,我的成绩总是不理想,试卷上我做错的题很多都是我觉得非常简单的题型。真的每次都后悔自己为什么考试时不细心啊。拿着试卷回到家里,总免不了被爸爸妈妈唠叨一番。我真不喜欢粗心啊,可我却不知道怎样才能改掉这个坏毛病!
    繁重的学习是我的另一大烦恼,每天放学回到家,我不仅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一大堆的家庭作业,还要完成家里布置的附加作业,有时,一天学习下来,我简直腰酸背疼了。真累啊!学校放假了,本指望能趁这个时间好好出去玩上一天,但看到妈妈给我买回的各种试题,唉,希望又落空了,还是乖乖地呆在家里学习吧,否则,我又要惹得我爸爸妈妈生气了。我真觉得我每一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
    唉,我怎么有这么多的烦恼呀!粗心的烦恼,没有自由的烦恼……,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像歌里所唱的那样:“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