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的快乐和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钱人”的快乐和烦恼


    从昨天开始,我就成了一个货真价实的“有钱人”──完全自由掌控自己的零花钱。
    以前,为了买一个玩具,一袋小食品,就是费尽诸葛亮的三寸不烂之舌,都未必能跟妈妈谈得通。可是现在,我变成了“有钱人”,一切东西都可掌握我手中,真是高兴至极──解放了,解放了!
    第一天,我毫不犹豫地拿出我自己的钱,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个陀螺玩具。它的名字叫钢臂战甲,绿色的,旋转的速度慢,但这却是它的优点,因为它不像有的陀螺左右蹿动,耗费动力,所以稳定性比较强。我想拥有它的日子不少了,多次费尽口舌给妈妈说,我想要这个玩具,但她总是一口否决,不行!现在,我的零花钱我做主,爱买什么买什么。
    不过,事情总不会是完美的。听听我亲爱的妈妈是怎么说的吧──“从现在开始,咱们家的东西,除了饭、菜、肉、奶,要吃其他的,请自费。”我的心一下子从胸口掉到了脚后跟,摔成了八瓣儿。
    晚上,我回家后,看见门前放着一袋已经吃过一半的饼干。我心想,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吃不要钱的零食了。想到这儿,我便迅速地扑了上去,一小口一小口贪婪地品味着,直到净光,这是获得批准的,因为是半袋,妈妈卖不出去了。
    我真心地对大家说,千万别当一个“有钱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