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烦恼


    每当看到院子里有小朋友在玩时,我就特别羡慕他们。每当看着一堆厚厚的作业时,我就皱起了眉头。每当妈妈催我说:“快去写作业,快去写作业!”时,我就特别烦恼。哎!我的作业何时才能完成呀?那样我就可以象快乐的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
    我曾看到一篇资料上说:“儿童每天休息的的时间要多于学习的时间。”可妈妈望子成龙心切,不顾自己儿子的接受力,不断的加大我的学习量,我快疯了!但这都不算什么,其实我最烦恼的事情是写作文。人家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也读过好多课外书,但一写作文就卡壳。有时候,老师布置两篇作文,可我一看作文题,就会感到毫无头绪。虽然我有很多话要说,但却无处下笔。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平时也很喜欢看书呀!但为什么却无处下笔呢?好多我平时看过的课外书,在我写作文要用的时候,就像小鸟被什么东西惊吓了似的,一下子全部飞走了!脑子里只剩下一片空白……每到此时此刻,我都非常烦恼。
    眼看我就要升入四年级了,听别的同学说,作业量又会加大,尤其是作文。看来我的烦恼又加大了呀!有没有人能告诉我解决烦恼的好办法呀!   (老师批语:事情叙述的完整,好词好句用得恰当。继续努力!)   (爸爸评语:“书到用时方恨少”。写作并不难,在于平时积累和练笔。只要你用心,会得到窍门,那就不会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