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难忘的事

  那是放寒假以来的第二个星期六,我早早地起了床,吃了早饭,坐在沙发上,等待今天来串门的哥哥。过来好一阵子,门口才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我透过猫眼看到,哥哥站在门外,瞪着眼睛,张着嘴巴,做着鬼脸。还猫着腰,扭着屁股,一副令人哭笑不得的样子。
  我给哥哥开了门。他刚进来,就脸色诡异,飞快地关上了门,锁上了保险,把走在后面的爷爷关在了外面。我和哥哥看着爷爷在门外气急败坏地开着门,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终于,我们玩够了,便想让爷爷进来,可是保险太久没用,我和哥哥用尽了全身吃奶的劲儿,还是打不开这个生了锈的保险。怎么办呢?对了!让爷爷从天窗上爬进来?不可能,爷爷年纪大了,爬不了。让爷爷从卫生间的小窗口爬进来?也不可能,窗户太小,还加了防盗窗。
  就在这时,邻居的叔叔成了我们的救星。他从爷爷口中了解了情况,并让爷爷从他家房顶,爬到我们家房顶,虽然这很危险,但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呀!过了一会儿,爷爷苍老的身影终于摇摇晃晃地出现在屋顶。这时,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万一爷爷从上面掉下来,该怎么办呀?我心里好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不过还好,最终,爷爷还是顺利地回到了家里。
  虽然我没有向爷爷当面道歉,但我心里已经向爷爷说了一百个“对不起”,我暗暗发誓,今后,我再也不干这种淘气又幼稚的事了。
         嵊州市爱德外国语学校四(二)丁喆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