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400字 一件小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的作文400字 一件小事

  国庆里,我和表哥的头发长得很长了让人看起来很乱,所以爸爸妈妈带着我们来到了理发店。这次理发很奇怪,有两个理发师来帮我理发呢!

  我们刚来到理发店,就看见有个年青的女孩坐在那里看电视,见我们进去就热情地招呼我们,这时我心想:“这个女孩一看就知道是个新手,千万不要帮我理发呀!”爸爸妈妈也对她的技术很不放心,于是忙问:“那个师傅不在吗?”那女孩回答:“她出去了,所以我先帮他理。”于是她就选择了先跟我理发。

  她拿起刀开始跟我理发了,她刚开推刀那声音惊天动地,好想那推刀也知道她技术不好故意捉弄她似的。她一刀下来卡住了我的头发害得我痛死了,所以爸爸妈妈就说:“算了吧,还是等那个师傅来了再理吧!”我听了高兴及了。

  过了几分钟,高手来了,这下我可高兴了,我也不用再受苦了,她拿着推刀轻松自如让我感觉很舒服,而且两分钟就搞定。我才知道理发看起来很容易,但对于新手来说要赚这五块钱就很难了。这让我联想到了学习,让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写作业就很快,但让学习差的同学来写作业就很慢,所以学习和做事一样都需要多练、多学、多听,否则做什么事都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