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趣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一趣事

  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们又要去表哥家去玩了!

  一大早,我就不停地催促着爸爸、妈妈,好让我早点去表哥家玩。

  一会儿,爸爸妈妈都准备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冲进汽车,爸爸妈妈随着跟来。不一会儿,汽车开始前进了,光阴似箭,转眼间,我们就到表哥家了。我迫不及待地冲进表哥家的家门,发现表哥正站在那,一动不动地盯着一个地方,好像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了。我喊了一声:“表哥,你看什么呢?”这时表哥才缓过神来,说:“聪聪,快过来看,蚂蚁正杀虫呢!”我怀着疑问的语气说:“是吗?我还没见过呢!”“当然了。”表哥说。我走过去,发现一群蚂蚁爬满了整个虫子。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就看不到虫子的存在。从表哥哪里得知,原来,一只蚂蚁在寻找食物,碰巧遇到一只大肥虫,然后急急忙忙赶回了蚁巢,报告了蚁后,最后蚁后让一百只蚂蚁前去杀敌。就出现了现在的情况。

  刚开始,只有几只蚂蚁趴在大肥虫身上咬着,可是大肥虫连滚带爬,几个动作就把蚂蚁摔了下来。显然对蚂蚁的战势很不利,但这些蚂蚁并不放弃,而是冲锋陷阵,不甘示弱,继续战斗。后来一只蚂蚁又叫来了很多蚂蚁,一起攻击大肥虫。大肥虫终于寡不敌众败下阵来,躺倒哪里不动了。

  这群蚂蚁杀死大肥虫后,又向别的虫子进攻了。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和表哥一直在那观察着,蚂蚁和大肥虫之间都有伤亡。从数量上蚂蚁伤亡惨重,大肥虫只死了五只,但从最后的结果来看,还是蚂蚁胜利啦。因为大肥虫全军覆没,小蚂蚁后继有人。我和表哥充当了裁判。

  最后,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蚂蚁真了不起!”表哥说:“作为人类,我们更应该互相帮助,通力协作。”我忽然明白了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