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红薯的老爷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卖红薯的老爷爷

  我天生爱吃烤红薯,渐渐的和卖红薯的老爷爷成了好朋友。

  老爷爷是永和坪的人,大约六十多岁,黝黑的脸把牙齿映衬得很白,一双大手布满了老茧,还有一些小口子。

  老爷爷的生意很好,一是因为他烤的红薯是正宗的红薯,吃起来香喷喷的,甜津津的。二是因为他为人很厚道,从不短斤少两,所以常常有很多回头客,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有一天,我和妈妈又去买红薯,碰到一个小弟弟也来买红薯,老爷爷称好了2.50元,这位小弟弟可能太想吃红薯了,眼巴巴地看着,不愿放手。老爷爷看他什么迟迟不拿走,手里还搓什么?原来他手里在搓那仅有的一元钱。老爷爷看出了小弟弟的心思,笑呵呵地说:“孩子,拿去吧!”小弟弟高兴得拿起了红薯,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老爷爷看他吃红薯的样子,摸摸他的头,慈祥地笑了,说:“慢点吃,小心烫着了。”妈妈看到这情景,对老爷爷说:”大爷,您真是个善良的人,您这样做生意,不就赔了吗? 我跟那孩子把钱垫上吧!”老爷爷说:“不用了,自家的红薯,用不着这么斤斤计较的,少赚点,不碍事。”

  听到这里,我很感动。我很高兴认识这位令人尊敬、厚道的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