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烟囱的孩子》读后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扫烟囱的孩子》读后感

  这一篇,主要写了作者在去姐姐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个扫烟囱的孩子在女子小学的门口哭泣,当周围的人知道他在路上把扫烟囱的钱搞丢时,(他自己为其他人打工)许多的女孩们都拿出自己的钱来帮助这个小男孩的故事。

  读了这个故事,我从心里不由得感叹道:“那些女孩真是乐于助人,她们居然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零花钱给了小男孩。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美德,人与人之间就应该这样互相帮助,我认为如果当时那些女孩们没有把钱给那个小男孩的话,那一个小男孩,一定会被老板批评、甚至打。

  “这个小男孩也太可怜了”我又突然想到“小男孩这么小就要帮别人打工,他肯定很辛苦!”女孩们有和我一样的想法,要不然是不会帮他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不就是说的那一些女生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女孩们感到的是与众不同的愉快和自豪。

  在我的生活中,也能看见这样的好人,那一次我没有带文具盒,我的同桌----王佳怡知道了,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笔借给了我并还微笑的对我说:“借你用,用完再还给我!”我一听,便激动的说:“谢谢你!谢谢你!”而她却说:“没事,我们都是同学吗!”

  经过这件事,我便决定以后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学生,因为人与人之间就应该这样互相帮助。

  让我们从小养成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