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生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不一样的生日

  在6岁的时候,懵懵懂懂的我在老师温暖手的牵引下从幼儿园走进了小学校园。小学校园成员之一的我依然不懂事。就在我小学第一个生日即将到来之时,家里的每个长辈都喜气洋洋,尤其是妈妈。打电话通知各方好友的是妈妈,到蛋糕店定制蛋糕的也是妈妈,把蜡烛推过来让我吹的还是妈妈。生日会后的我只管尽情沉浸在礼物之中,却没有抬头望过一眼劳累的妈妈。但我敢肯定当时的妈妈一定是高兴地看着幸福的我。

  时间老人跑得比刘翔还快,一转眼,我由原来需抬头才能望见妈妈到期现在几乎接近平视,年级也升到小学的顶端。在这大小学生的日子里,虽然同样是个生日,却与往常多了许多不同的不平凡的东西……

  如今,妈妈还是家里最累的人,可她殊不知在她背后也有一个劳的人。离生日到来还有几天,妈妈不止一次问过我老躲在房间里干什么,我笑而不答。在生日会开始之前,我把妈妈硬拉进我的房间里,郑重其事地把藏在背后的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包含着我对妈妈深厚的爱的康乃馨的手伸在她而前,妈妈惊讶了,两只眼睛望着我,似乎在说:“这真是送给我的吗?”我心领神会,连忙说:“妈妈,老师说我的生日那天就是您的受难日,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难道不应该回报您吗?”妈妈听了,一把搂住我,激动地说:“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是的,我长大了,我变化了。我变得懂事了,也变得能干了,一切的一切都在变化,不变的是我对妈妈那深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