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弟弟做发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给弟弟做发型

  周六,阿宝弟弟来我家玩,看着弟弟乱蓬蓬的头发,我决定给他做个新发型。

  一听说要做新发型,阿宝弟弟听话地在小椅子上坐好。我先用喝水杯在他头上倒了些水,将他的头发弄湿,再涂上些许洗发液。然后,我轻轻地揉搓着他的头发,弟弟舒服地闭上眼睛,嘴上却说笑不停。不一会儿,白白的泡沫越来越多,弟弟的头好像变成了一个“鲜奶蛋糕”。

  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得意地哼起了小曲……

  突然,情况不妙,泡沫弄到了阿宝的眼睛里,水也流进了他的脖子。于是,他开始扭来扭去,尖声怪叫,大喊:“快救我,救命啊!”我急忙抓来一块大浴巾,包住弟弟的头,用力拖拽着他的胳膊来到台盆边,拧开水龙头,摁着他的头一顿猛冲,终于没有泡泡了。

  “惊魂未定”的弟弟看着镜子里的“落汤鸡”,有点生气。我一边轻轻地安慰他,一边飞快地涂上妈妈的发胶,再喷上强力定形摩丝,最后用电吹风使劲吹。十几分钟以后,奇迹出现了:刚才还东倒西歪的头发,好像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法,立刻硬邦邦的像一根根小“钢针”,简直太酷了,帅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