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吹牛“的小弟弟_6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吹牛“的小弟弟_600字

  我小弟弟今年六岁了,读小学一年级。他聪明、活泼、可爱,别看他年龄小,可说起话来有板有眼的,总爱和别人理论,就连我这个当姐姐的也常常成为他的嘴下败将,为此我就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吹牛大王“。

  有一次数学测试我考砸了,下课后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训斥,弟弟以为我要被罚,就跟了过去。当老师训斥完后,我弟弟就说:”老姐,你怎么这么笨,这么容易的题你都能做错,真丢人!“我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怒吼道:”就你能,你来做做看?“老师一下子也被逗笑了,就问他:”你会做吗?“他上前看了看说:”你们这是四年级的题,我才上一年级,当然不会做了。“老师就说:”我给你出一道一年级的题,你来做做,6+7等于几?“老师话音刚落,弟弟就答道”等于13.“老师又问:”18+6等于几?“弟弟略微想了一下就说:”等于24“。老师脸上露出惊异的笑容,不停的说”聪明,这孩子就说聪明!“弟弟听后高兴地一蹦一跳的走啦。

  一天放学后,弟弟跑到妈妈面前,神秘的对妈妈说:”妈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当俺班里的’老大‘了“。妈妈听后一脸不解,就问他:”怎么,你和别的同学拜朋友了?“。他说:不是,老师夸我学习好,让我到讲台上给同学们领读,这不是’老大‘吗?。妈妈听后大笑起来,原来这就是弟弟说的”老大“呀!

  弟弟总是爱炫耀,所以我给他起”吹牛大王“的绰号一点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