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污染,绿色叹息。_12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白色污染,绿色叹息。_1200字

  在现在的社会,空气污染严重,地上随处可见塑料袋,包装纸。有些小河也被垃圾所污染。各种珍惜生物都存在着灭绝的危险。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如果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们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因为下面的几个事例将会让人触目惊心。

  现在的生活方便快捷。上街买菜等等,几乎都用得到方便的塑料袋。人们用完塑料袋便扔进垃圾桶。随手一扔,看似方便,却给地球带来了严重的污染。在一些荒郊地区,垃圾堆成了小山,扑鼻的恶臭气味,花草不见了,只能看到干裂荒芜的土地。白色污染异常严重,再过几年,被垃圾污染的地方将会成为一块不毛之地。你知道一个塑料袋要等多少年才能分解吗?大约150年。并且3个塑料袋将会浪费10余平方土地。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中国一个经济发展飞速的国家正在依靠烧煤来发展。工厂繁多,大量的浓烟导致了严重的空气污染。温室效应严重威胁着全人类。极地臭氧层也有了一个又一个破洞,太阳的紫外线不再受到阻挡,直射地球。PM2.5是由繁多的物质不断地组合而成,含大量的重金属及化学成分。人体吸收了过量的重金属,白细胞浓度增高,会引发血栓,肺炎、呼吸道等疾病。

  大自然不仅遭到白色污染,臭氧层破坏,还遭到了淡水资源的威胁以及过量的森林砍伐所带来的污染。人们在海洋里发现了石油,天然气等一些稀有物质,人们为了自身的利益,贪婪地开发海洋,导致沿海地带的污染和水源破坏。有人甚至直接把垃圾扔入河流,海洋,破坏了水底生物的环境,造成了鱼类死亡。一个塑料袋在海底分解需要200年甚至上千年。因为人类自私自利,所以人们自己喝上了不干净的水,造到地球应有的惩罚。有句话环保宣传语说得好——”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还有呢,人们用树木造家具。虽然树木为人们带来了许多好处,可是由于人们过量的乱砍滥伐,造成地球有了成片荒郊,数不清的树桩。拥有“绿色蓄水库”、“天然空调器”的森林没有了,风沙不再受到绿色守卫者的阻拦,任意在沙漠肆意飞舞,并且天气闷热,洪水泛滥等现象在某些地区频繁出现。

  也许科技的发展是暂时的胜利,但自私的人类为自己的未来埋下了重大隐患。让白色污染等寿终正寝,让绿色朝气蓬勃,这不仅是呼吁,不仅仅是呐喊,而因成为行为。让地球妈妈不要再流泪,还大自然一个碧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