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绿色家园_1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共筑绿色家园_1500字

  当龙卷风来临时,是谁巩固了风沙,防止了水土流失?当雾霾大肆入侵入侵时,是谁净化了空气,减少了二氧化碳?当环境恶化时,生态资源被破坏时,我们该怎么做?

  抬起头看看,天空已没有往日的湛蓝,只是灰蒙蒙的一片;低下头看看河水已没有了以往的清澈,只是浑浊浊的一片;仰起头来闻一闻,已没有了往日的清新,只是臭烘烘的一大团,那么地球是怎么了呢?

  天空失去了湛蓝是因为二氧化碳在逐渐增加,你可曾注意到?元宵节的孔明灯不正是加剧了环境的恶化么?汽车后的尾气不这是问题的原因所在么?砍伐树木这不正是问题原因么?所以从现在开始要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少放一盏孔明灯,在心里为建设绿色家园祈祷;少开一天车,多多步行;多多植树,防止水土流失;保护环境让明天的蓝天变得更加湛蓝。

  河水失去了清澈是因为工厂为了自身的利益,不搞好清洁工作,直接把污水、废物倒入了河中河中,你可曾注意到?工厂的污水排放日益严重,空气排放逐渐增多,对此我希望不要在排放污水了,不要再让那些小动物们无家可归了。减少对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让未来的河水变得清澈透明!

  空气失去了清新是因为人类排放垃圾过多、积压而产生的异味从而使空气混浊,你可曾注意到?一堆一堆的垃圾就是问题的所在,如果我们每天节约一点垃圾,垃圾就会逐渐减少,空气就会变得越来越清新,从新在开始,工厂不能直接往湖泊、河里排放没有经过净过的污水,人们也不能往水里扔垃圾。做到这些方面,我们身边将是清澈见底的河水,成群的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水里欢快地嬉戏生活。生活用水将是很安全和放心的让空气更加清新!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所以,作为地球人,我们不能沉默!要为保护环境而努力!我们要发出声音,带动周遭的人一起做到虽是举手之劳,但对保护环境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也要以身作则,为创建环境友好型社会出一份力!

  或许你会问我做到了吗?我会告诉你,我还在努力!淘米水洗菜,洗脚水冲马桶,尽量把泡澡改成淋浴,随手关灯关电源,这些已经是习惯。带动周围人节约用电用水,我也出过一份力。但对于社会的绿化环境,我想我做的还不够多。虽然我不能阻止别人随地吐痰扔垃圾;虽然不能阻止别人砍伐树木;虽然不能阻止别人乱倒垃圾,但我已努力过了。关于地面垃圾,那最辛苦的莫过于我们的环卫工人。曾经帮农民植树,但那总是形式上的,我做的还是不够,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只能尽力而为,但我会一直去努力!

  我们的母亲,她已经伤痕累累,已经失去了昔日的辉煌!我们的地球,正超负荷运转;我们的家园,正走向衰亡,挽救自然,挽救生态,挽救环境,挽救地球已刻不容缓!

  让我们随手关灯,节用电器,为减缓地球温暖化出一把力;

  让我们少开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洁净城市空气;

  让我们珍惜每一张纸,因为那就是珍惜森林和河流;

  让我们家家都用节能灯,支持绿色照明;人人栽下一棵树,美化我们的家园;让我们随时关上水龙头,做到一水多用,为节约淡水资源尽一点心

  现在,地球的生态环境加剧恶化,环保警世钟已经敲响了。让我们齐齐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创立一个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未来,让人类与自然生生不息地繁衍下去吧

  树木阻挡了龙卷风侵蚀,治理了水土流失;树木减少了二氧化碳的入侵,使雾霾得到有效治理;当环境恶化时,我们应该伸出双手共同筑造和平、美丽而和谐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