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_艰难的选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_艰难的选择

  张老师让我们做一个游戏:在纸上写出你自己最亲的四个人,然后依次删去其中的一个,直到只剩下一个人为止。

  一开始我以为这十分简单,便十分轻松地写出了我最亲的四个人:姥姥、妈妈、爸爸、姨。可是当老师要我们一个接一个删去时,我才意识到这个游戏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先“删去”哪位呢?爸爸?没有他,谁来辅导我学习?谁又来支撑这个家呢?绝对不能“删去”爸爸!妈妈?没有妈妈,当我伤心时,谁来安慰我?当我无助时,谁又来帮助我呢?我的生活怎能离开妈妈呢?就这样,我手中的笔,在亲人的名字上来来回回地抖动,迟迟落不下去。此时,笔似乎变成千斤重,我拿不动了。

  我不禁抬头看看周围的同学们,他们有的在咬着笔思考着,有的紧锁眉头,……没有一个同学动笔。哦,大家也都不知从哪儿下手。

  渐渐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当老师下令交答卷的时候,我们全班没有一个人写完!没有一个人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下课了,同学们聚在一起议论:“真是难以取舍,难以选择!真不知该先‘删掉’哪个!”

  是呀,谁说这不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呢?可再想想,平时,我们不是都讨厌家中这些亲人那没完没了的唠叨吗?可真让他们“离开”我时,我却无法割舍,难以选择。

  因为我知道,他们不仅是我离开不了的亲人,也是我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

  “子欲养而亲不在。”如果有一天,亲人们真像我所做的这个选择题一样,一一离开了我们,那时,当我们知道珍惜时,就已经晚了。

  幸亏这次只是一次关于“选择”的游戏,亲人们也都在我的身边好好地活着。我还等什么呢?更好地珍爱我身边的亲人吧!更好地享受与亲人们在一起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