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活勇敢面对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生活勇敢面对


    五彩的云霞是太阳编织的;浩瀚的大海是江河汇成的;美丽的花朵是春风吹开的;丰收的稻谷是大地捧出的。我们幸福生活是哪儿来的呢?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众多革命者劳动者用汗水鲜血浇灌的。它来之不易,因此我们要倍加懂得珍惜。
    一个身材瘦小的小女孩,脸上带着微笑,眼里闪着泪花,向电视机前的观众讲述着她上学的一段经历:“当时是冬天,特别冷,我扒在教室外的窗栏上,听教室里老师讲课,当老师的提问,班里没有一个人能答出来时,在教室外的我脱口把答案说了出来。老师推开门,发现了扒在窗栏边的我正冻得簌簌发抖。她把我带进教室,让我坐到同学们的中间和他们一块上课,就这样,我上完了小学。”
    小女孩母亲的脑子出了问题,隔三差五的发作,每次发作,她都会离家出走。一次,她母亲的病又发作了,母亲的这次离家使得小女孩失去了双手。当主持人问她:“你的双手是因为母亲出走才失去的,你恨过她吗?”小女孩说:“不,我并没有恨过她,我爱她。是她给了我生命。面对不幸,与其抱怨,不如勇敢面对。”就在这一年,她母亲病情再次发作,离家出走,但这次,她的母亲再也不会回来了,她去世了。没有了双手,失去了母亲,上不了中学的女孩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她在家努力自学,学会了用脚写字,她写的文章在全县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她学会了用脚干活,镜头前,小女孩用双脚切着土豆、拼画,她切得很细,脸上始终带着坚毅自信的笑容。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海明威在小说《老人与海》里的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是的,困境只是暂时的,明天,太阳依旧会升起,要记住:“上帝关闭了你的一扇门,一定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户!”当面对困境时,让我们重拾信心,重新振作起来,勇敢地迎接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