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600字 乡村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乡村生活作文600字 乡村之旅

  去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玩。爸爸妈妈住了几天就回广州了,让我留下陪爷爷奶奶。

  第二天,我跑下自家阁楼,来到院子里玩。院子并不是全封闭的,一面墙的地方是一个深沟,里面种着木瓜树。深沟后面是青翠的草地,笔直的大路和充满生机的菜地,不远处是秀丽的小山。

  因为怕出危险,爷爷不允许我去路上。但我还是偷偷地溜了出去。来到田间,我看到菜地里种了许多农作物,特别兴奋。荷兰豆、花生、萝卜、大白菜、土豆......似乎所有的庄稼都到挤在一起。看,一个勤劳朴实的农民在不远处赶着挥舞着尾巴的老牛,身边跟着一只摇头摆尾的猎狗,有只母鸡率领着一群小鸡觅食,叽叽喳喳的可热闹了!走到玉带似的小河旁,看到农民伯伯们正热火朝天地干着活,几个阿姨愉快地给鸡喂食......不久,我回来了,幸亏爷爷没发现,不然又免不了一顿责骂了。

  乡村的星星特别多,我最喜欢去天台上看星星。由于天台没有栏杆,爷爷很少带我去天台玩耍。每当启明星闪耀时,我便一骨碌翻下床,悄悄来到爷爷床前,确定他睡着后,我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并闪出了房间,去天台静静地看星星。天上的星星总是眨眨眼,我试图找北斗七星,没找到。过了许久,我困了,便蹑手蹑脚地走回房间。这时,爷爷的一阵阵熟悉的鼾声传来,我便放下心来,重新躺回床上,渐渐进入梦乡……

  天上的星星很快活,但几天以来的雨水把我们新长出苗的庄稼淹死了。我呆呆地看着像小池塘似的农田,甭提多伤心了。这些农民也没了往日爽朗的笑声,个个默不作声......

  乡村的事,似乎永远讲不完,我期待能再回来,享受到那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