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_幸福大家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假_幸福大家庭

  现在有好多人住高楼,大多数整天冷清清的,邻居之间要么不认识,要么碰面也没啥表示,最多说句“上班啦、回来啦”之类的客套话。我所住的这个楼层则非常不同,整天热热闹闹、和和睦睦的。

  我们家住在13楼,楼道宽敞,干净整洁,总共有7户人家。这层楼有4个小孩子,跟我年龄都差不多,3个女生和1个男生。几个孩子中,我最大,是组长,小徐是老二,另两个上四年级。

  寒暑假时,我们几个小孩子来到走廊上,把自家的自行车、滑板车、溜冰鞋全都搬出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玩抓人游戏。有时候我们还会做一些大家怎么也想不到的“恶作剧”。我们经常相互串门,今天到我家看金鱼,明日到他家看小狗,总是东家进,西家出。我这个组长常带他们下楼去小区里玩。晚上相约一起去体育馆打篮球,去江滨路滑冰。进进出出时总是很兴奋,在楼道里闹哄哄的。楼下的住户对我们这层十分不满,老是到物业投诉。唉,没办法,谁让我们这层孩子多呢!

  家长也像我们一样经常一起进,一起出。妈妈们约好一起去买文具,一起去买衣服;而爸爸们总会去山上骑骑车,拍拍照,晚上有空还相互串门研究“茶道”。我们每家还在网上购买了同样的鞋柜,每家穿一样的拖鞋。

  到了每年的正月初八,走廊上会摆上两张大桌子,几家子人热热闹闹吃个“团圆饭”。每家的“厨师”都会烧一个自己最拿手的好菜,让大家分享。我们几个小孩总会为座位的事“吵”上一架,弟弟妹妹们都要抢着跟我或是老二挨着坐,可把我们美坏了。当爱吃的菜端上桌来,勺子乒乒乓乓“打架”,美食被大伙儿一抢而光。有些时候,家长们会让我们一起唱个歌或合作表演一段三句半。大家吃得很开心,吃完后,总会拍一张集体照做留念。到了五一或国庆长假,几家人总会约好一起出去玩个两三天,13层的小小旅游团好不热闹!

  逢上谁的爸爸妈妈出差或是有事晚上不能回来,那家的小孩是不用愁没人陪的,家长打个电话,孩子就可以在另一家吃饭或留宿,跟自己家一样随便。妈妈总会对我说:“女儿啊,咱们运气实在是太好啦!有这么一个大家庭,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远亲不如近邻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