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幸福牌”早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幸福牌”早餐

  “雄鸡唱三声”,我这只勤劳的“小鸡”大清早就开始劳动了。我要干什么呢?哈哈,当然是做饭啦,我要让老爸老妈享用一顿“幸福牌”早餐。

  来到厨房,我一看菜篮,里面像被鬼子扫荡过似的,只剩下两个西红柿、几枚鸡蛋,还有几个瘦小的土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这可把我难住了!但“条条大路通罗马”,我眼珠一转: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蛋汤、再来个醋溜土豆丝,妥了!就这样,开工喽!

  我学会做饭已经快一年了,区区一顿早餐何足挂齿?那还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的事。首先我把小半碗米用水淘洗干净,倒进电饭锅,再放几粒红枣,一把葡萄干,倒上水,接通电源开始熬粥。我是学过统筹方法的,我要充分利用熬粥的时间炒菜。

  我先给炒锅做了一个“全身检查”,接着就把案板准备好。所有的蔬菜“俘虏”排好了队,就等着“上路”了。我拿着刀一步一步向它们逼近,“啪”的一声,西红柿被我一分为二,鲜红的“血”洒满沙场,我为西红柿默哀了一分钟,接着三下五除二,咔咔咔,展示了我的好刀法。然后,开火、倒油、烧锅,我把搅拌均匀的蛋液倒入烧热的油锅里,锅内的油珠在锅铲的交响乐中快活地跳起了舞,看着鸡蛋两面都变成了金黄色,我将西红柿块儿和葱花一起倒进锅里爆炒,我左三铲,右三铲,脖子扭扭,屁股扭扭,越炒越开心。西红柿的红加上蛋黄的黄,色彩鲜艳,西红柿酸酸的味道配上鸡蛋绵绵的口感,真是人间美味!哈哈,一道菜做好喽!

  接着,醋溜土豆丝,西红柿鸡蛋汤都被我一一搞定,上菜啦!跑进卧室叫醒爸妈,拉着他们直奔餐桌,我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来:“本公主亲自下厨做的幸福牌早餐,您二老享用吧!”老爸惊讶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老妈更是激动得语无伦次:“哟,我怎么……怎么没听见一点响动呢……”我歪着脑袋说:“当然了,否则能有惊喜吗?套用目前的一句流行语—你们幸福吗?”“呵呵……”“哈哈……”笑声飘出厨房,飞向远方,我的心里则是满满当当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