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_“家中我老大”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比赛_“家中我老大”

  生活中处处都有强者。在我家,就有一个“家中老大”。

  天空已被夜幕笼罩,点点繁星在天上闪烁着,十分安详。可是,我家正在为一个问题而争吵不休——谁来洗碗。“以前都是我洗,今天该你了。”妈妈说。“我才不干。”爸爸说。就这样,双方展开了一场持久战。我坐在一旁,小声嘀咕道:“我好不容易才把作业做完,刚想放松一下,可现在我的耳朵都快废了。”我想过溜走,也尝试过。不过,老妈非让我听,好等会儿给他们评理。最后,我终于受不了了,便提了个建议:“妈妈,我们中间一家之主是谁,就听谁的!”本以为事情能得到解决,可他俩又为谁是一家之主争上了。“好了好了,要不改天我们来竞选吧!”我说。爸爸妈妈都表示同意,才各自散去。我则悄悄地把碗洗了,庆幸暂时平息了这场风波。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们家开始竞选“家中老大”。首先妈妈提议进行跳绳比赛。“开始!”随着我一声令下,爸爸妈妈就开始跳了起来。妈妈轻盈地跳着,犹如一只小燕子在空中舞蹈。相比之下,爸爸就很差了。只见爸爸拿着绳子,一下一下地跳着,像只大笨熊。理所当然,妈妈获胜。爸爸不服气,要和妈妈比力气。最后,爸爸赢了。妈妈让我评理,我不知如何是好,想了想,说:“那就让我来当吧!”爸爸妈妈刚才还是各管各的,现在竟然马上联合起来对付我。

  我挑战他们的依旧是跳绳和力气,虽然这两项是他们的强项,但我自有办法。我先和妈妈比赛跳绳。哨声一响,我马上开始跳。由于紧张,我在比赛中连续停顿了好几次,心想:如果不加快速度,那肯定输。想到这里,我双手便快速地挥动起来。终于,我以152个的成绩险胜,仅比妈妈多一个。接下来是和爸爸比力气,这下我可犯了愁。忽然,我想到书上有一个让人瞬间变成“大力士”的方法。于是,我把双手交叉放在后脑勺上,手臂向后伸展,让爸爸抬起我的手肘。可爸爸使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抬不起来。看着爸爸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我不禁暗自发笑。

  从那以后,我就做了“家中老大”。可不幸的是,家中小事妈妈管,大事爸爸说了算,弄得我整天都很闲。不过,我这个“家中老大”虽然不管事,但爸爸妈妈不得不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