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比赛真精彩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乐器比赛真精彩

  今晚,月光如水,星星闪烁。我们一家来到慧如剧场看器乐比赛。因为我表哥经过层层选拔,很荣幸地成为其中一员,我们一家人要为他呐喊、助威。

  到剧场时,比赛已经开始了,我们找好位置就欣赏起来。有一位三年级的弹古筝的小女生,她弹古筝的时候,全神贯注,手指像是有翅膀的精灵在古筝上飞舞,我不仅听到了好听而悦耳的古筝声,还仿佛看到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呢。她的身子随着音乐的旋律摆动着,摇晃着。那样子真像是一位仙女在表演。

  终于轮到我表哥和他同学的四手连弹了,我兴奋不己,激动无比,只见表哥和他同学上台后敬了个礼,就开始坐在琴椅上,认真地弹起了他们准备充足的曲子《军队进行曲》。听,他们弹得多么流畅,弹得多么投入啊!手指在琴键上熟练快速地舞动着,头跟着节奏上下摆动着,琴声时而高昂,像一头愤怒的狮子;时而低沉,像是缓缓的流水……我们深深地陶醉在表哥的琴声中。在我眼里,弹琴的表哥是一个像模像样的小小钢琴家。表哥他们弹完后礼貌地敬礼,准备离场。就在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哥哥,哥哥……”一个嫩嫩、脆脆的声音响遍全场,原来是我表弟在叫台上的表哥呢!表哥听了,脸红得像猪肝,马上逃跑似的钻进了舞台的帘子里了。“哈哈哈,哈哈哈”,全场观众被这一幕逗得捧腹大笑。

  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名单,表哥荣获三等奖。欧耶!我们全家人开心极了。精彩的器乐比赛在笑声中圆满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