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宝剑锋从磨砺出

  有那么一句话,它赋予过我无穷无尽的力量,让我心中充满斗志地向前奋进。它就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自从第一次接触到古筝,我就深深地爱上了它。因为它的曲调深厚、灵透,像涓涓的小溪,流淌在山间,溅出美丽而坦率的小花。就这样,学琴的旅程开始了。

  虽然刚开始时很简单,但是在通过了七级考试以后,我就有些不堪重负了。因为不但要学新的曲调,而且还要准备去比赛的新曲目,就算棕黑色的琴身闪闪发亮,21根琴弦由细到粗整齐地排列着,却也让我头昏脑涨。可是妈妈鼓励的话语,让我鼓足勇气闯过了初赛与复赛。决赛前,老师为了提高我的水平,决定给我换一首级别更高、难度更大的的曲子——《将军令》。我目瞪口呆,两个月的训练时间,真的能弹好吗?

  虽然我知道:“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中都会看到某种忧患。”但在练习这首曲子的途中却困难重重,特别是这首曲子的节奏十分快,一段下来,手都麻木了,而且中途还忘了旋律,使我非常苦恼。但妈妈告诉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的锋利是因为经过了反复的磨砺,而梅花则是经历了严冬的考验,才把香味释放出来。因此,我刻苦练习,终于迎来了决赛的那一天。

  全国各地的小选手们聚集在北京,为取得最好的成绩而拼搏着。轮到我比赛了,想着妈妈的鼓励,我深吸一口气,坚定地迈上舞台。缓缓划动细细的琴弦,优美的音符一个个轻快地跳出;弹奏一曲万马奔腾,那紧张而神秘的旋律,会把你带到远古战场,使你在思绪上多了几分紧迫。筝声紧,则若急雨敲阶;筝声缓,则如细雨抚桐;张扬似朔风吹雪,舒展如微风拂柳。经过紧张而激烈地比拼,我终于获得了金奖。

  人是在磨炼中成长的,只要多磨炼自己,只要付出汗水,就会有收获,日积月累,我们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