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_田园风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收获_田园风光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城市去乡村。那里没有高楼大厦,但有连绵起伏的青山;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但有成群结队的牛羊;没有纵横交错的立交桥,但有四通八达的乡间小路。那里的山峰峦叠嶂,那里的水清澈见底,那里的人悠然自得。

  走在田间小路上,路的两旁是田地,田地的深处有梯田,黄绿交错,美不胜收。这个时候,田间的麦子已经有两尺多高,有的已经结了穗。温柔的风像一只大手,轻轻地从麦子身上拂过,麦子随着微风起伏,犹如绿色的海洋里掀起了一层层碧波。田野被分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许多土地连在一起,平整中有着纹理,安静中散发着生机。

  远处的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在播种。你看,一头壮实的黄牛正拉着犁在耕地,每一步都迈得那样均匀有力。农民伯伯头戴草帽,正弯下腰从篮中抓起种子撒向田间,同时也撒下了希望和喜悦。远处的梯田像一阶阶绿色的阶梯,直通天际。田里的植物仿佛在和云悄悄地对话:“云姐姐,春雨贵如油,你多下点,好让我们茁壮成长,报答主人的养育之恩啊!”

  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了丰收的景象:田野上,人们挥洒着汗水摘下饱满的果实,丰收的喜悦与农民的欢笑声融为一体。此情此景,构成了一幅和谐美好的田园风景画,而我,在画中漫步、观赏、游玩,体会着田园生活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