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进乡村

  一望无际的天空、别有风趣的小院、翠绿成排的竹林、清澈见底的小溪……一幅幅秀丽的乡村风景画立即呈现在大家眼前。今天,我就要走进乡村,感受那淳朴乡风、那美丽风景!
  来到山中,眼睛早已被万紫千红充斥,红的、蓝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小花。每一种小花都与众不同、别具一格。荷花的清新;紫薇的可爱,还有那些不知名的小野花的别样俏皮。我不喜欢荷花,也不喜欢紫薇花,却喜欢小野花。那些耳熟能详的花尊贵艳丽,却别有一番风味,好像一股清风徐徐吹过,让人心中荡起涟漪,精神为之一振,充满野趣。
  恋恋不舍地向花海告别,我的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捧野花,我的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花,心却随水流来到了溪中。远远望去,小溪一片绿色,那缓缓流动的水流富有生命力。或缓,或急,就像有千万条透明的丝线组成一般,被炎炎烈日烤晒,折射出那五颜六色,灵动精灵般亮丽的光泽,美丽异常、扣人心弦。溪面上大大小小的水泡,回荡在溪底石子和鱼儿之间。偶尔有一个可爱调皮的孩子下水玩耍嬉戏,温和的水流阿姨也一定不会把她吞没,而是轻轻地蹭着她的小脚丫,和她一同游戏。那水泡,也许是她顶着莲蓬捉迷藏时吐出的呢!你看,这是一幅人间美景。你瞧,多么富有诗情画意!
  走过一条条小路,风光尽收眼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流连忘返。今天,我看了很多,说了很多,但我知道,乡村的奇妙美景说不完、道不尽,你要想领会,还得细细来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