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作文300字 生活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启示作文300字 生活的启示

  生活,往往像一本“无字天书”,虽然没有文字,却带来了受用不尽的人生道理,我在生活中也知道了许多受用不尽的启示。

  刚开始学打篮球的时候,我还不太熟练,经常被人抢球,那时候我也很沮丧,觉得自己打篮球没有天分。但在这时候传来了队友地鼓励,他让我不要放弃,不是每个人天生就是天才,是要通过勤奋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才能换来的。

  之后,我便在操场上勤奋练习,即使在比赛中经常被人嘲笑,我也依然不会放弃因为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就能获得相应的回报。现在,虽然我的球技还不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但也有纯熟的基础。在学习中也一样,只要勤奋复习,认真听课,就可以获得好成绩。

  在这件事中,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遇到挫折,也不要放弃,可能在事情还没完成之前,你可能觉得不可能完成,但只要你坚持不放弃,成功就是属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