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500字 勇敢面对困难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500字 勇敢面对困难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不能退缩。而我遇到的最大的伤痛就发生在今年的暑假。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正在家里看电视。“范一飞,洗澡了!”妈妈又开始催促了,我只能乖乖地拿好衣服和毛巾,去卫生间洗澡。我一边心里还惦记着刚才动画片里的情节,一边把淋浴房边上的窗户关上。可是随着我右手大力地将窗户往回一拉,我的左手突然产生了锥心刺骨般的疼痛。原来,我这只手不小心放在了窗框上,手指被窗户夹住了。我惨叫一声,冲回了客厅里。爸爸妈妈听到声音后赶紧放下手中的事情过来看我,只见我左手中指的指甲已经被夹住了一道深深地裂痕,鲜血从指甲缝中不断地往外渗,我又疼又怕,不知怎么办才好。

  妈妈果断地决定让我去医院包扎一下。一路上,我的手不停地颤抖,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到了医院,经过了一番检查、拍片,幸亏手指没有骨折,但指甲断了,需要包扎和打破伤风的针。打针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可是包扎真的很疼,尤其是酒精棉花触碰到伤口的那一刹那,像万箭穿心。我疼得大叫了起来,但始终没有退缩,也没有掉眼泪。

  事后,妈妈既批评了我,又表扬了我。批评我的是希望我以后做事情要留意细节,不要马马虎虎。表扬我的是,我遇到伤痛很勇敢,没有大哭大闹。我深深地吸取了这次事件的教训,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