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兔子的乌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想当兔子的乌龟

  众所周知,那次经典的龟兔赛跑是乌龟胜出。但乌龟心里明白,兔子的速度是惊人的,他是因为在比赛过程中睡着了才会输给自己。因此,乌龟还是佩服兔子的奔跑速度,他想:如果可以跑得像兔子一样快就好了。

  有一天,乌龟偷偷地来到了兔子家门前,发现兔子在做仰卧起坐,心想:原来要做仰卧起坐才跑得快呀!于是他也试着做,可是他一躺下就再也起不来了。他使尽全身力气,憋得满脸通红,也只是在原地转了几个圈。小狗路过看见了,把他扶了起来,问:“乌龟,你在干吗呀?”乌龟说:“我在做仰卧起坐,我要跑得像兔子一样快。”“你的壳那么圆,一躺下就起不来了。而且你的脚那么短,怎么可能跑得快呢?”乌龟不服气地说:“谁说腿短就跑不快呢?你看老鼠的腿,不也是短短的吗,但他跑得很快呀!”乌龟嘟囔着嘴走了。

  第二天,乌龟又偷偷地来到了兔子家门前,看到兔子在跳高,又想:原来是跳高让他变得轻盈。于是,乌龟也学着兔子跳高,但怎么跳都跳不起来。乌龟狼狈的样子被在树上玩耍的小松鼠看见了,小松鼠跳下来问道:“乌龟,你在干什么?”“我在跳高呢!因为我要像兔子一样跳得高,跑得快。”乌龟回答道。“你的壳那么重,你怎么跳得起来呢?”小松鼠说完摇摇头走了。乌龟没有放弃,他看着松鼠的背影生气地说:“我一定会比兔子跑得快的!”

  第三天,乌龟又偷偷地来到了兔子家门前,惊奇地发现:兔子在吃胡萝卜和青草!他心想:原来跑得快的秘诀是吃胡萝卜和青草啊!他回到家后也开始吃起胡萝卜和青草来。过了两个月,乌龟瘦了好多,连自己的壳都差点背不起来了。小海螺看见了步履蹒跚的乌龟,问道:“乌龟,你怎么了?”“我吃了两个月的胡萝卜和青草,因为我想跑得像兔子一样快!”乌龟回答道。“为什么要像兔子呢?我们都有自己的长处呀!我滚得快,而你会游泳,兔子就不会这些!”听了小海螺的话,乌龟挠挠头,说:“对呀,我比兔子会游泳!”

  从此以后,乌龟再也不想做兔子了,他决定做一只快乐的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