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鸡 童话故事作文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狐狸与鸡 童话故事作文500字

  这是一片一望无垠的原野。雄鹰在这里展翅飞翔,野兔在这里跳高赛跑。在原野的一头有几户人家,他们的农舍里都养着鸡,在原野的另一头有一群狐狸,百公里内只有野兔可供食用,农舍里的鸡,无疑成了它们的美餐。

  在这群狐狸中,有一只叫做让的年轻狐狸,它同其他的狐狸不同,它喜欢在白天捕鸡。尽管这样,它依然能捕到许多鸡。

  这天中午,让又出动了。它先跑到鸡舍的栅栏旁,接着小心翼翼地挪动身子,它看清了一个头顶红冠的公鸡正在睡觉,这是叫声特别响亮的莱纳,让很讨厌它,因为每次莱纳一发现让,便会大叫,猎狗就会跑过来;一只小黄母鸡正舔着一帮刚出生的孩子,她的翅膀上的羽毛已经脱落了许多,那是被让咬的。“这帮鸡崽子的肉一定很嫩”。让想着;一只老黑母鸡正在来回踱步。不错,这正是被让咬掉一只翅膀的母鸡,她发起威来可不能碰。让想着,已经爬进了鸡舍,没有鸡注意到它——尽管鸡对其它东西非常敏感。让看中了那只小黄母鸡和她的孩子。让慢慢地往前移动,趁其不备,迅速冲上去咬住了母鸡的脖子,母鸡不住地扑腾着翅膀,心惊胆战的鸡群慌了神,那只讨厌的公鸡又开始叫了,紧接着,猎狗也开始狂吠了,主人闻声跑了出来,看见一只狐狸正叼着自家的母鸡,便拖起木棍,准备打死它。让有些害怕。但它一转眼又想到一条妙计——它要除了那只讨厌的公鸡。让跑到了公鸡跟前。主人也追过来,竭尽全力打了下去。他看到了什么?一摊血迹和一只被打死的公鸡。让呢?他已经在外面独享美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