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 暖心的谎言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年级作文 暖心的谎言

  “诚信是金。”这句话我们在《品德与社会》课本和语文课本里都看到过,大家对这句话的意思也太明白不过了。老师和亲人们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个诚实的孩子。可是,我发现奶奶有时也撒谎。

  去年冬季的一天,因为天气下了大雨,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的鞋子湿透了,一回到家奶奶看见了,便要我马上脱下来,我脱下后奶奶让我穿上了暖和的保暖鞋,然后她就拿着我的湿鞋到水池里洗去了,我在火炉边暖和一会儿后就去看奶奶,我看见奶奶一边洗鞋一边不停地用嘴往手上吹热气.当时,我问奶奶:“奶奶,冷吗?”奶奶说:“不冷,不冷,你一边烤火一边写作业去吧!”听了奶奶的话,我就到火炉边写作业去了。可我一边写作业一边想:刚才我明明看到奶奶的手冻得像红萝卜,她却说不冷,她还撒谎。

  自从今年上学期,爷爷因病离开了人世后,奶奶都是等我放学后和我一起吃晚饭的。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一进门就看见桌上有一碗汤圆,奶奶知道我最喜欢吃汤圆了,她看见我刚跨进门槛,马上就给我煮汤圆去了。不一会儿汤圆就煮好了,奶奶给我端到桌上。看到热气腾腾的一碗汤圆,本来有点饿意的我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对奶奶说:“奶奶,您还有吃的吗?您吃没?”奶奶摸了摸嘴说:“你看,一煮熟我就尝过了,我的嘴还是湿的呢?”我摸了摸奶奶的嘴说:“奶奶,您根本没有吃,我虽然喜欢吃汤圆,但您也要给自己留点呀,你不是也喜欢吃汤圆吗?”我边说边用勺子给奶奶喂,可奶奶用手轻轻地推开了我的勺子说:“你吃吧,我真的吃了几个。”

  自我有记忆起,听奶奶说,我的父母从把我生下来八个月后就出去打工了,一直以来是爷爷奶奶带我的。我小的时候不懂事,常常和爷爷奶奶顶嘴,现在长大了学到了不少知识,也渐渐懂得了不少道理。到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奶奶其实都是撒的谎。她为了我,宁愿自己受苦,宁愿自己不吃。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伟大,可我觉得奶奶的爱更加暖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