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棵枯萎的桃花心木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棵枯萎的桃花心木苗


    我是第一棵枯萎的桃花心木苗,我翠绿的燕尾服已经不在了,现在,我穿的是一件破得不能再破的黄色外衣。我知道,我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怀念我亲爱的妈妈。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去世了,一些人捡到我和我的姐妹兄弟。随后,我们便糊里糊涂地被一个长得挺高的人插在地下。现在我快要死了,余生不多了,我一点儿也不想离开他们,离开这个到处都是朋友的乐园。风吹着我,我的叶尖发出了“沙沙”的声音。我很悲哀,因为我无能为力;我很痛苦;但是我无可奈何。
    我怀念美丽的蝴蝶。记得我才来到这儿时,对一切都感到陌生,感到恐惧。无意中看到我的头顶有许多小花在飞舞,五颜六色,漂亮极了!突然,它落得我肩上,对我说:“你好,我叫蝴蝶,以后我们是邻居了。”我笑着点了点头。原来是蝴蝶呀!我心想。我对它说:“你好,我们是桃花心木苗,我身旁的这些都是我的朋友。”渐渐地,蝴蝶成了我的好朋友。蝴蝶与我嬉戏,我欢笑着;蝴蝶离我而去,我等待着;蝴蝶对我讲它的小秘密,我倾听着;蝴蝶为我舞蹈,我欣赏着……
    我怀念我的主人。我的主人很聪明,他对我们大家都很关心,但他不会过余地溺爱我们,对我们的培育方法曾经被别人误解过,但主人同过一个有利的解释肯定了他的一切做法。虽然我快不行了,但我依然对我的主人充满了敬意。他曾赋予我甘甜的清泉,让我短暂的一生无比快乐。
    我曾经美丽,但现在已经面目全非了。我是第一棵枯萎的桃花心木苗,我快走了。在此,我祝愿剩下的兄弟姐妹们能够生机勃勃,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我垂下了头,慢慢地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