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这片青山绿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留住这片青山绿树

  记得家乡遂昌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天堂。那里青山围绕着一座座村落,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木,让人看了心旷神怡。走进山里,满眼都是宝贝。

  高大的银杏树直立挺拔;一棵棵翠竹摇曳生姿;苍郁的松柏敞开怀抱迎接我们。当然少不了美味,野生板栗带着刺的铠甲等待我们的采摘;一个个小小的狝猴桃看得口水直流……。

  可是,当我再次回到家乡,爷爷说山里的地全部被买走了,说是要造工厂。不仅竹园没有了,茶树林没有了,就连山上的松柏和银杏、板栗和狝猴桃也不再有了。

  望着一处处正在被挖掘机挖掘着的山体,看着被炸平了的山头,我的心头涌上一阵阵的悲凉,忍不住眼泪直流。

  曾几何时,那里的青山绿树是我向往的天堂,如今,天堂不再。到时,工厂林立的景象,我真不敢想象那会是怎样的后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指出:“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其中一方的破坏终将导致命运共同体上的所有都受到伤害。

  我的梦想很简单,但是却很大。“诗画江南,山水浙江”。浙江在我的心目中就是代表了绿色。

  我们爱蓝天、碧水和好空气。我的梦就是能把家安在绿色里,让四周围绕绿树,在绿色的海洋健康成长。我呼吁我们的建设者们,一定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山的成长要经过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地壳运动才能形成。一旦破坏,很难恢复。

  我希望能够亲手去描绘我们的家乡,建设家乡,让家乡青山常在,绿树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