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街道

中国儿童资源网

哭泣的街道

  据我收集到的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

  今天,我、妈妈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步行街,调查那里的环境。

  我们走到步行街,看到那里到处堆积的垃圾都快形成小山丘了,上面有许许多多的蚊子、苍蝇飞来飞去。天气稍微有一点暖和,就有一股臭气扑鼻而来,令人作呕。各种小吃摊门前污水源源不断地流着,残渣、油垢满地都是,从那经过的人们只能绕道而行,油烟满街都是,伴随而来的还有严重的噪音。到处停着摩托车,把道路都堵着了。花坛里到处是人们丢的一些果皮、废纸、塑料杯、塑料袋、一次性木筷……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堵车时,如果把车窗打开了,就有一股废气味迎面扑来,呛的你直咳嗽。

  这些做法完全没有环境保护意识,为了自身利益,将地球折磨的天昏地暗。我们不能这样。我们要还给天空一片蔚蓝,还给湖水一双清澈的眼,每一座山川,每一条河流,都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现在开始行动!节能、环保,少用塑料袋、不乱仍废电池、不用一次性木筷……让每一条江河更宽,让洁净的水更甘甜,让蓝色的天空更蓝,让每一条道路更平坦。

  伸出我们的双手,去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让她恢复自己原来的容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