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事我来做

中国儿童资源网

环保小事我来做


    环保,这一个话题,已经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了,可是,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还是一样不重视环境保护,认为环保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我却认为,环保非常重要,要从小事开始做起。
    记得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跟我年龄相仿的小学生朝路上吐了一口痰。我见了,立即走上前去,说道:“同学,请你把你刚才吐的痰擦掉。”那个学生不屑一顾地说:“这是你家吗?我劝你别多管闲事,免得我生气,走开。”我听了义正词严地说:“你怎么能这样,你这一口痰,不但污染了环境,还会让疾病传播得更快。如果有人在你家地板上吐了一口痰,你会有什么感想呢?难道你会感到开心,不会感到恶心?”那个学生听了,顿时羞得满脸通红,就要用脚去蹭掉那口痰。我看见了,立马说:“等一下,你用脚去蹭,那样疾病会传播得更快,应该用卫生纸把那口痰擦掉,再把卫生纸扔进了垃圾桶。”说完,我递给了他卫生纸,他按照我刚才说的方法,擦掉了痰,又把纸扔进了垃圾桶后。他跑了回来,不好意思地对我说:“谢谢你给我上了环保这一课,我今后一定会注意保护环境的,再见。”说完,他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我觉得:光一个人讲环保是不够的,只有所有的人都懂得保护环境,我们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在闽南平安网发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