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霾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十面霾伏

  大家好,我叫霾霾,是你们人类的“坏朋友”,现在,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我经常出没于城市之间,因为城市里高密度人口的经济及社会活动必定是会排放出大量的细颗粒物。之所以,我能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你们人类面前,那当然也是你们人类的大功劳,为什么呢?因为你们的汽车排放出的尾气是我的一部分,工厂排放出的废气是我的一部分,建筑工地里激起的扬尘也是我的一部分。

  为了“回报”你们人类,我经常忍痛牺牲自己的一部分,让你们吸入。现在,我已经创造了一大“世界纪录”——那就是英国伦敦的“烟雾事件”。

  那是在1952年12月5日——12月8日,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我都不敢相信,我竟然“帮助”了近4000多人远离了人世间,可在先前,他们居然以为我是雾!嘿嘿!我可是做了“好事”不留名哦!!!

  可现在呀!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立过“汗马功劳”了。真是太可惜了!而且,如今,已经有人戴上了我的“宿敌”——头戴式口罩。我可以“帮助”的人类也变少了一点,不过,我已经差不多覆盖住了全地球,可以说,现在地球上可是“十面霾伏”。

  我可以偷偷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哦,其实我并不是战无不胜的,我也可以被打败,但是要多多植树,少开汽车。

  “咔擦,结束!你可以走了!”导演说道。“不要啊,导演,我还没说完呢!我还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