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编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狐假虎威》续编


    老虎没吃到狐狸,只好忍着饥饿往回走,路上它听到两只兔子的对话。一只免子说:“这只老虎简直笨的要命,连狐狸这种计策都识破不了。”另一只兔子说:“是呀,我们怎么会害怕狡猾的狐狸呢,是老虎走在后面,我们才会跑开的。”老虎听后暗暗发誓说:“以后再碰到狐狸一定要将狐狸碎尸万段。
    一天,老虎正在找食物,看见了上次骗自己的那只狐狸,便愤怒的冲上去说:“这回你可跑不了了吧!”狐狸便装出一副很不服气的样子:“我正在找食物,没有看见你,不然我准能跑掉。”
    老虎一听,更不高兴了:“什么,你能比我跑的快?”“那当然,我以前是长跑冠军,连老鼠都还是我的手下败将咧,你信不信,如果你不信,那你就去问老鼠。”
    老虎便说道:“那我们就从这个山头跑到那个山头,如果你赢了,那我就不吃你,如果你输了,那就对不起了。”
    比赛开始了,老虎为了挽回面子,便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向前跑去,而狐狸呢,却故意跑得很慢,等老虎跑远了,狐狸就躲进了草丛中逃跑了。老虎知道又上了狐狸的当之后,更加恼恨狐狸了。
    后来,老虎和狐狸狭路相逢,狐狸正想逃跑,可是老虎早已经出现在它面前了。狐狸想,再来一次狐假虎威和赛跑,老虎肯定不吃这套,于是便对老虎说:“老虎大哥,前两次之所以敢骗你,是因为你根本不是百兽之王,而是我大哥,不信,我可以带你去看。老虎心想谁那么大胆,竟敢说我不是百兽之王,而是狐狸的大哥。于是老虎就和狐狸一起找它的大哥。狐狸把老虎带到一口井边,狐狸对老虎说:“我大哥就在里面。”老虎一看,有个多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老虎,于是就对着井里的老虎喊起来:“你算什么东西,竟敢说我不是兽之王,而是你自己。”而井里的老虎也说:“你算什么东西,竟敢说我不是兽之王,而是你自己。“此时老虎听了张牙舞爪起来,心想:还是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只听“扑通”一声,老虎跳进井里,痛苦地挣扎,可是没守几分钟就沉下去了。就这样,狐狸第三次从虎口中脱险了,老虎在井里被活活淹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