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跳龙门的感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鲤鱼跳龙门的感想


    电视中的小鲤鱼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跳了龙门。
    说的是:在黄河中有一条小鲤鱼,他非常勇敢,有一天,它带领着一群鲤鱼们说:“咱们一起跳过去。”它们一起跳,只有那只勇敢的小鲤鱼跳了过去,天上的神仙看见了一想:连鲤鱼都想跳龙门,真是一想天开,说着就放了一把天火把鲤鱼的尾巴给烧红了,但它依然不放弃,终于跳了过去,变成了龙。
    我们也要跳龙门,我们是祖国的统治者,要好好学习才行。比如蔡伟叔叔,他小时候不好好学习,后来,用十年的功夫读书,终于当上了大博士,蔡伟叔叔连大学都没上就直接当上了博士,他跳的多么的高啊!还有古人,司马光、匡衡、苏秦、孙敬、车胤、孙康、杨时、王献之……他们都跳过了龙门,我们要学习他们,跳得比龙门还高。
    我们也要跳龙门,不怕摔死,不怕火烧,勇于带头,才能跳过龙门,有志者事竟成,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我们还要好好读书,将来跳大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