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作文400字 水上安全知识讲座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想作文400字 水上安全知识讲座

  星期四,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来到阶梯教室参加一个“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学校特意请了吴淞海事局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讲解,大家听得都格外认真。

  讲座开始了,一位叔叔首先给我们讲了关于水的常识:水,是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了,地球超过70%的面积都被水覆盖……我们都听得聚精会神,生怕有重要的东西被遗漏。就在这时,叔叔提问了:“救生圈大家都见过,可谁知道它为什么是亮橙色的呢?”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

  “因为亮橙色很显眼。”

  “因为亮橙色很容易被救生员发现。”

  “因为鲨鱼很讨厌橙黄色。”

  最后一位同学的回答令叔叔赞口不绝:“这位同学知识渊博,他答出了最关键的一点——鲨鱼非常讨厌橙黄色,就算非常饥饿也不会攻击橙黄色的目标。”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为这位同学渊博的知识感到敬佩。接着,叔叔又提问了:“如果你在海里遇到鲨鱼,你该怎么办呢?”“打它的鼻子。”刚才那位同学又抢先答道。“没错,”叔叔幽默地说,“看来这位同学是个‘鲨鱼通’嘛。鼻子是鲨鱼最脆弱的部位。接着,叔叔阿姨们又为我们演示了救生衣的穿脱方法以及坐船要注意的几点事项。讲座结束了,大家都听得意犹未尽。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