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仙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水仙花


    我爱水仙花
    春节之间,爸爸买回一棵水仙。我取出一个白瓷浅盆,铺上洁白的小石子,盛满清水,把水仙精心栽好。
    我喜爱水仙,天天给它换水。不几天,水仙头中抽出一片嫩绿的、扁扁的小叶子。接着有抽出了两片、三片……它逐壮成长起来,生机勃勃,绿得可爱。我别提多高兴,心里说:“仙呀,快快长出花骨来吧!”
    一天吃过饭,我惊奇的发现:叶丛中花丙上托出了三个黄豆粒大小的话骨朵儿,紧紧合拢着,像每睡醒似的。它们藏在叶片最多最密的地方,似乎不愿让人发现。
    春节临近了,花骨多一天天胀大,一天天变白,饱胀得像要裂开似的。春节那天,水仙花终于在爆竹声中盛开了。那碧绿的叶子微微卷曲着,衬托那白玉雕琢一般的花瓣,真像水中的仙子。来串门的叔叔、阿姨都夸我家的水仙花养得好。
    可春节过去不久,水仙花就凋谢枯萎了。我感到十分惋惜。忽然,我忆起一句大意是这样的话:“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它的长短。”是的,生命的价值不在于他的长短,而在于它对人类贡献的大小。水仙的生命虽然很短暂,但它把美留给了人间。
    我爱水仙花,我爱它的外表,更爱它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