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水仙花


    水仙花  
     水仙花,是我最爱的一朵花。而且它的别名也有很多,如“大蒜”,“凌波仙子”。  
     记得有一次, 我来到外婆家,见到了一盆水仙花,我惊奇地问外婆:“为什么把大蒜养在水里?”外婆说:“这是水仙花,等到开花的时候就好看了。”我再次打量起它来,翠绿色的细长的叶片像葱,一片一片白色的茎团成一团,像蒜。它会开花吗?我有些疑惑了。  
     又一年春天,我来到外婆家,刚进门,就闻到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顺着香味寻了过去,水仙花已经开花了,翠绿的叶片上,点缀着黄白色的小花,清新雅致,芳香,这时,水仙花长得既漂亮又高雅。它的底部有无数条白色的须根,聚在一起,像一位白胡子老爷爷的胡须,雪白雪白的。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我贪婪的闻着它散发出来的清香,兴奋地对外婆说:“水仙花开花了。”外婆高兴地说:“是啊,水仙花开花,吉祥如意。”  
     水仙花的花茎像大家经常吃的韭菜芯.这个花茎长得非常笔直.花茎上的花朵长得更美.它可是用六朵白色的小花瓣组成的.花瓣向外舒展开,只见花瓣中的黄色花芯.整个花朵就像是一个特致的小酒杯,金光闪闪.水仙花在微风中仿佛是一位花仙子,正在偏偏起舞,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水仙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它清秀美丽,婀娜多姿,清香馥郁,被誉为“凌波仙子”。不少文人墨客写了大量诗词“借水开花自一奇,水沉为骨玉为肌。” “花前独有诗情在,还作凌波步月看。”给予水仙花幽幽的意境,引发人们无尽的遐想。我爱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