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科技馆展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爱科技馆展品


    我喜爱科技馆展品
    “噢!到科技馆玩了!”我和同学们来到了武汉科技馆。科技馆真是个奇特的地方,这里的事物很特别,这里的展品也很特别,我太喜欢这儿了!
    进入科技馆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两个悬挂在空中的小人,有一个是橙色的,另一个是蓝色的。小人的每一个关节都可以变动,由第二层最左边的四个按钮控制,可真好玩呀!这时候老师说:“同学们可以自由观看四层展厅了。要在参观时发现问题,做个有心人。”同学们听了都兴趣盎然地开始参观了。
    我往里走,看见有一个没有水管的水龙头,悬在半空中,还在往一个池子里喷水。同学们“唰”地围过去,对着水龙头指指点点,这个说:“这水龙头是怎么悬在空中的呢?”那个说:“这只有一个水龙头,这水是怎么喷出去的呢?”这真是太奇妙了!顿时激起了我们的好奇心。我很惊奇,仔细地盯着水龙头,想要找出其中的奥秘,当我看到水龙头喷出的水时,我突然明白了,原来水龙头里的水是从水池里喷上去的,可是我还不太确定,就去问工作人员,原来真是这样啊。知道了谜底,我的兴致更高了!
    我和同学们接着往前走,突然看见一个高大的机器人站在栏杆里面,外面有一个像电脑一样的屏幕,我忙凑上去看,原来是可以在屏幕上任选问题问机器人,机器人都能回答出来。我还不认识机器人,便跟它打个招呼:“你好!”高大的机器人竟然开口了:“你好!”原来它会说话!我来劲了,又问它:“你叫什么名字?”它说:“我的主人给我取名叫ccy5,你可以叫我cc帅哥!”哈哈!它还会开玩笑呢!我又说:“你很帅!”它回答道:“是吗?你也很可爱!”我和机器人这么一对话,引来了好多同学,他们都要玩,我只好与机器人说再见了。
    机器人的右面有一台架子鼓,样样齐全,就是少了鼓面,我见几个同学用手在本应有鼓面的那片空气里敲来敲去,居然也有打鼓的声音!我连忙也跑过去试试,真的像有鼓面一样呢!我的手在空气中敲来敲去,美妙的鼓声也快乐地随之而来,太奇妙了!声音到底是怎样发出来的呢?我盯着架子鼓琢磨了好久,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一扭头,看见旁边有个介绍牌,我赶紧凑过去看,原来在每个鼓面的两边都有两个银色的“迷你小宝塔”,它们之间有一道看不见的电波,只要手指触碰到电波,就会发出敲鼓的声音,我豁然开朗了。
    架子鼓的后面有一个支架,支架上有一个长方体的装泡泡水的水槽,上方有一根横向吊着的吸水棒,一拉旁边的把手,棒子就浸到了水里,一松把手,棒子就又升到了半空中,拉起了一层“泡泡膜”,这时,你用力吹“泡泡膜”,几个巨大的泡泡就产生了!我们的好奇心也像泡泡一样越来越大了。
    其它展厅里还有按钉子的“钉子墙”,大屏幕里的哈哈镜,让人晕头转向的“时空隧道”,能使铁皮遇水即化的高温水,发出电源的总过程电路,流出水源的总过程水路,还有许多独特的东西。我总算大饱眼福了!同时,对科技知识的兴趣也空前浓厚起来!
    我太喜爱这些异彩纷呈的科技馆展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