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

中国儿童资源网

消防演习


    为了使同学们能过上一个特别的儿童节,6月一日早上,我们在校园里举行了“校园应急逃生演练”
    早上8点半,校园里浓烟滚滚,随后阵阵火警声响彻校园。随着阵阵火警声,从广播里传来了缪老师焦急的声音:“同学们请注意!请注意!火势已经曼延到了一楼,请一楼的同学火速撤离教室!一楼的同学听到警报声后,连忙从位子上站起来,猫着腰火速离开了教室。等一楼的同学撤离后,广播里又传来了缪老师急促的声音:“三楼的同学请注意!请注意!紧张的逃生刚结束,接着是灭火演习。校长洪亮地宣布:“灭火演习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操场上响起来热烈的掌声。消防叔叔们把火点燃了。火好大呀,在这燃眉之急,消防叔叔个个拿起灭火器直往火炉里喷,只见粉沫纷飞,我还来不及看清楚,火竟然灭了,叔叔的动作好快呀!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装备,示范了快速穿消防制服。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实践体验中来。虽然他们的动作有点生疏,但热情非常高。
    在这次消防演习中,我学会了如何安全的逃身、如何灭火、如何快速穿消防制服,知道了消防车上的一些装备。也深深的明白了遇到任何事情要镇静,不要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