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消防队员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了不起的消防队员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实验三小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到消防队去参观学习。 
  到了消防队,那些身着消防服的消防队员们首先为我们作了精彩的灭火演示。先将汽油倒进空桶里,用打火机刚一点着,火苗就一下窜得老高,还冒着滚滚的浓烟。再看我们的消防队员,他们一点都不紧张,迅速拿起灭火器,对准火源喷去,只一小会就把火干净利索地扑灭了。消防叔叔可真了不起啊!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我们的语文老师也在大家面前露了一手,完成的还算不错,我们都鼓起掌来。 
  学习了如何灭火,老师又带我们去看了防火的宣传图片。防火的知识很多,同学们都看得非常认真,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通过图片展,我知道了家里着了火,千万不要慌,一定要记着拨打119,并且告诉消防队的叔叔家具体位置在哪里。如果是因为煤气泄露而着火,就要及时关闭阀门,并用湿抹布等将火焰盖住,以防蔓延。
  最后,我们参观了消防队员们的宿舍。只见宿舍里物品摆放的整整齐齐,床单干干净净,被子叠放得更是棱角分明,就像豆腐块一样方方正正的。一旦有任务,消防队员们就会抱住柱子,直接从二楼滑下来,以最快的速度紧急集合。队员们的身躯就像猿猴一样灵活,直看得同学们目瞪口呆,对他们佩服得五体投地。
  消防队员真了不起。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消防队员,在火灾来临的时候勇敢地保卫国家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