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400字 书法——贵在坚持

中国儿童资源网

坚持作文400字 书法——贵在坚持

  小时候每当看到大人们的书法作品,心里就非常羡慕。总觉得他们写出来的作品气势磅礴,多希望自己也能写出一副这样作品。

  上了小学以后,有一次妈妈问我:“想不想去学写书法?”我想都没想,立刻点头答应了,心里非常高兴,巴不得赶紧开课。

  记得第一次上书法课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一蹦一跳地来到课室。开始上课了,我拿起毛笔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跟着老师写。到家里也拿出报纸在上面练习。

  久而久之,我便觉得书法非常地无聊、枯燥。上课也没有那么认真了,老师布置的书法作业也是应付一下,草草了事。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这枯燥乏味的课程,对爸爸说:“爸爸,我不想去学书法了。”爸爸严肃地说:“这可是你当初自己要求去学的,不能因为枯燥就半途而废。为什么古代的书法家能够写出那么漂亮的字呢?因为他们心里都有‘贵在坚持’这四个字。”

  “贵在坚持”这几个字便深深地记在我心里。直到现在,我都非常认真地听老师讲课,认真练习,不断进步。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练习书法——贵在坚持。任何事情只要坚持,就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