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坚持就是胜利

  谈到“坚持”这个词,我不禁会震撼一下,因为记忆里不就有这么一个故事吗?
  
  一年级时,学校里要求跳绳,还有比赛。可是我对跳绳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每次跳绳都只能跳十来下。我也为自己的技术停滞不前而万分烦恼,可偏偏老天爷与我作对。于是我天天练习,可没练习一会,小懒虫就跑出来了。我就会绞尽脑汁的想办法不练,这招真行,每次都能混掉。一天,妈妈下了狠心,对我说“今天如果你跳不到50个,就要一直练,练到回了才可以吃饭。”我叫苦连天,在这练了好长时间,还是没多大长进,离50个还远着呢。我转念一想,加油,胜利一定会属于我。跳着跳着,我找到了秘诀,绳子和腿同时动,就行了。我靠着秘诀,一下子跳了36个,我准备停下来时。我看到了妈妈那鼓励的目光,继续跳着。“41、42、43、44……”妈妈在一旁数着,“50,好了。”妈妈高兴的带我去吃饭,天已经黑了,我看见桌上那丰盛的食物,垂涎三尺,妈妈说:“这是对你的奖励。”我狼吞虎咽地吃着。
  
  第二天,我跳到了100个;第三天150个。我逐渐加快速度练习着。苍天不负苦心人,二年级跳绳比赛,我把绳子飞快地摇动着,30秒我跳了118个,年级第一名,全班同学对我刮目相看。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告诉了妈妈这个消息。妈妈说:“这是你坚持的结果,记住,坚持就是胜利。”从此,“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成了我的座右铭。
  
  “喂,儿子,吃饭了。”妈妈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
  
  这个记忆我终生难忘,因为它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启示,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