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_坚持就会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坚持_坚持就会成功

  常言道“坚持就是胜利!”意思是说: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做一件事,才会取得好的成绩。

  有这么一段历史故事——《第八次》讲的是:古时候欧洲的苏格兰遭到了外国者地侵略。一位将军带领兵团去迎战,可是一连七次都被打败了。他放弃了,因为他认为不可能打败侵略者,就带着剩下的兵团逃到了一间破屋子里。在屋里他偶然看见有一只蜘蛛正在织网,在快要织成的时候一阵风刮来,网破了。蜘蛛又开始织,又一阵风刮来,网又破了,就这样反反复复地过了八次蜘蛛终于织成了网。那位将军受到了蜘蛛的启示,决定回到战场上重新战斗,他也像蜘蛛一样经过前几次的失败,第八次终于成功了。正是因为他的不懈的努力才取得的胜利。

  在生活中也是这样的,例如画画,也是需要努力才能成功,没有一个人天生就会画画的。

  所以,我们应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被困难,挫折所吓倒,要学蜘蛛织出属于自己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