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败乃兵家常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胜败乃兵家常事


    指导教师:郭玲玲  
    “我们要进行拔河比赛了!”这消息像长了翅膀似的,飞遍了整个校园。同学们有的手舞足蹈,有的眉开眼笑,还有的四五只小手放在一起,大声喊“嗨!”……  
    比赛在我们四(1)班和四(2)班之间进行。比赛场上那根大麻绳,好似金鳞巨蟒,静静地躺在地上。只见双方队员挽起袖子,拿好大麻绳,脚挨着脚,身体向后倾,做好预备的动作。我特意瞧了瞧我班的“大力士”们,他们有的神情凝重,好像有点紧张;有的面带微笑,仿佛在说:“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裁判员一声令下,双方队员一齐向后倒,啦啦队员们有节奏地喊了起来:“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我方队员先占优势,红领巾一点一点向我们这边移动。可二班也不甘示弱,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红领巾开始往他们方向挪动。就这样,红领巾来回移动了几次。双方势均力敌,难分胜负。啦啦队员的喊叫声把天都要震破了。  
    比赛到了关键时刻,我班的大力士许连君脸涨得通红,他双目圆睁,咬紧牙关,双手死死攥住绳子奋力往后拽。快拉过去了!“四(1)班加油!四(1)班加油!”我的嗓子都喊哑了,一颗心都激动得快要蹦出胸膛。不知为何,许连君也许是求胜心切,脚下一滑,结果全班同学都乱了阵脚。二班队员趁此机会,用力一拉,红领巾过去了一大截,我方队员没有心思再拉了,手一松,对方用力过猛,后退几步,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个倒在了地上。他们赢了!二班的队员与啦啦队员乐成了一团,蹦呀,跳呀……  
    而我班队员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开始时的自信不知跑哪儿去了。我们这些拉拉队员呢,个个都像斗败了的公鸡??垂头丧气。老师见此情景,鼓励大家:“胜败乃兵家常事,别难过,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下次再努力吧!”可不是吗?大家又抬起了头,笑了。